年糕

出来在外面居住以后,才开始喜欢吃年糕。可能我想念家吧。年糕有家的味道。

年糕

March 9th, 2007 by nikoching

好久没有在这里留下口水了.

早上十点有多, 珊很体贴地拿了她妈咪亲手煎的年糕给我,很大方地与我分享家的感觉. 她还是特地叫她妈咪早一点煎年糕的呢!要不然我就没有这个福分了.

我没有吃过被两片番薯夹着的年糕,今天是我的第一次,真的很谢谢珊.原来年糕的拍挡可以是番薯或芋头, 我昨晚才知道.

"明天要吃年糕哦!" 昨晚, 珊在MSN对我说.
"HUH? 为什么突然在新年过后要吃年糕?"我心想, 用文字代替嘴巴说: "是哦?"
"对啊!我妈说二十是要吃年糕的.因为传说天在这天穿了一个洞,蜗女补天啊!"珊答我.
我听得一愣一愣,幸好她看不见.
"OooOooo"我这样回答.
"明天我戴给你吃吧!你要几块?快order!"珊说.
"Em…我要两块, 志信两块.."
"我戴五块给你吧!还有Shirley呢!" 珊很爽快地offer.
这体贴的家伙还记得只见过两次的我的housemate, 就是Shirley咯.
珊啊…心里暖暖的铁娘子.

早上还蒙胧胧地发梦,梦见自己在吃年糕.不懂是不是期待过了头.因为没有见过配番薯芋头一起煎的年糕,所以梦里的年糕和现实中的有差.梦里的年糕是一片大大片的,上面有一片切薄的番薯和芋头. 在珊今早拿年糕给我时我才知道,原来它看起来像小小的汉堡,呵呵…很可爱.

虽然没有和珊去走街,可是心里还是一直暖暖的…到现在!

年二十快乐.

谢谢珊, again…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