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

再多一天,我向责任踏进一大步。

应该规划可以实现的未来,暂时把那个遥远的梦想搁置一旁。
我背着一个承重的包袱,
还没有启程,却开始服输。


我 是一朵牵牛花。
我 不曾
一个人逛夜市
一个人买衣服
一个人到戏院看戏
一个人驾车去兜风


当我希望我自己是一朵太阳花的时候,才警觉自己只不过是一朵牵牛花。

攀着那个我信任的人,
附在疼爱我的朋友身上。

我一点也不想做牵牛花

紫色的露珠,
静静地躺在 阴天下。

Comments

Niko.Ching said…
只是不想做牵牛花了。。。可能吗?
Anonymous said…
花择良木而栖。。。
人是在不同的时候扮演着不同的花吧。。。
eh!!好巧哦
今天我看到别人的部落格也播放张悬的喜欢
然后我想知道那是他的新专辑吗
因为最近常听他的旧专辑~~
爱上她的歌声了
大恒 said…
没有东西是不可能的.....明天会更好,加油吧!
edwin said…
牵牛花也不错啊,每当早晨看到生命力坚毅的牵牛花,我的内心都会有一阵欣喜和感恩。

我有时也想做一朵向日葵,太阳花,但我明白我不会快乐的。

俊静,你知道太阳花的故事吗?我依稀记得一点点......

从前,有一个少女爱上太阳神,于是不停奔跑追赶太阳神的座驾,但是太阳神一直不理会她。直到有一天,她跑不动了,累得倒下了,枯萎了,化为一朵花--太阳花。
Niko.Ching said…
从宝贝开始,我就慢慢喜欢上张悬了。就算可以扮演不同的花,可是我希望我本来不是一朵牵牛花。

兴,没有躺栖的地方的话,牵牛花不会美丽。

峰,那个太阳花的故事很悲耶!哪怕有一天我也会累得枯萎在干干的太阳下。

今天,很奇怪的感觉。

明天,就是一个工作白领了。

对了,峰,为什么如果是太阳花你就不会快乐?独立的人,不是比较快乐吗?
edwin said…
阿静,太阳花看起来是独立,热情,而且拥有坚定不移的目标和理想......

但是,实际上,它朝迎晨曦,暮送夕阳,永远只会面向太阳。它看不到身旁青葱的小草,看不到代代相传陪伴它的蝴蝶......它甚至称不上是为自己而活,它根本不爱自己,它的生命只是依靠一个根本不会爱它的太阳神而活。

但是,缠缠绵绵的牵牛花,朴素无华。它为颓废的围墙,孤单的篱笆增添了牵动人心的色彩。它固然是因为篱笆而活着,可是篱笆的生命却因为它而拥有了动人的意义。不是吗?
金田一 said…
静,edwin〉我每一天都在我的部落里期待你们两个人的留言。好想念拥有你们关怀的时候!
Samantha said…
工作闷的时候,起码还有我啊!至少你不会只看到你不想看见的人。

加油哦!我希望你是一朵郁金香,坚强而美丽。
Crayn Tay said…
我喜歡太陽花。對我來說,太陽花是友誼的象徵。

可是edwin得這麽一說,又有好像那麽一點道理。

可是可是,我覺得矮牽牛很美麗。美美的。可是靜,你還沒說爲什麽你不喜歡牽牛花。

牽牛花需要攀在籬笆,牆壁。

但是不如你說說你希望當什麽花。
Niko.Ching said…
金田一,我已经在你的部落留言蛮久了。。。

sam啊,你放假的这段日子,我工作都变得很快累呢。。。呵呵。。。

edwin,你把太阳花和牵牛花形容得真好。我也有位像太阳花的朋友,她的世界里只有她自己和她的太阳,完全不在乎身边的蝴蝶或小草。所以她的周围也渐渐枯萎,剩下她的太阳和她自己。偶尔是很羡慕她的独立,凡事都有相对吧。。。

我,是你形容的牵牛花吗?

邦,我本来想做一朵太阳花,想了想,还是做回自己喜欢的百合好了。清清淡淡的。。。
edwin said…
阿静,等有一天我和见面了,再告诉你答案吧。

我明白为何那么多人向往向日葵,因为我也曾经向往向日葵般的人生。向日葵不但是热情的,而且执著,疯狂。

说起友情,我记得著名画家梵谷的故事。梵谷的朋友高更酷爱向日葵,为了迎接高更的到访,梵谷画了满室的向日葵迎接他,令高更非常感动。不过,对向日葵的同样热爱,并没有让两人的友谊维持多久。因为梵谷真的疯狂了,高更离开了他。

梵谷死后,留给世人最珍贵的礼物,就是他画的向日葵。梵谷的一生,就像他画的向日葵一样,疯狂,执著。
金田一 said…
难道是
雨过 天晴?
Niko.Ching said…
edwin,我们要见面的机会很渺茫呢。。。我们隔了一个海,还有很多俗事要做。故事里的故事,我还没听得出来。那个为一点友情和几点热情与疯狂留下来的向日葵,是真实性情的写真么?

对啊,就是 雨过 天晴。
edwin said…
阿静,随缘吧。梵谷和高更也是。

我不知道怎样回答,阿静。你有种过向日葵吗?我的室友曾经种过,原来它的盛开期是很短暂的。花瓣凋零的向日葵,被沉重的种子拖垮了,低着头,再也无法朝向太阳。
Niko.Ching said…
我看过邻居种的向日葵,虽然短暂,可是每个路过的人都会望它一眼才离开。。。
Ryan Chin said…
你convo的时候要向日葵吗?
Crayn Tay said…
梵谷爲什麽瘋了?

高更的离开是因爲梵谷嗎?edwin~~~
Niko.Ching said…
阿达啊,要啊!可是有没有不会凋谢的向日葵?!呵呵。。。

阿邦啊,可能艺术家比较容易疯吧?!想太多,顾虑太多,感应太多,内心及情绪起伏太大吧?
Crayn Tay said…
我還是喜歡太陽花。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