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背井离乡以后,才喜欢上咖啡。

咖啡…

September 21st, 2006 by nikoching

喜欢上咖啡,因为喜欢上黑夜;

像喜欢上tiramisu,因为爱上爱情.

starbucks,我最爱点ice blended mocha.

可能因为还没有喝过爱尔兰咖啡,所以依然选择mocha.

可是今晚,我爱上了爱尔兰咖啡,无法自拔

以前我不喜欢喝咖啡.

喝咖啡是因为要开夜车,或者是开夜车后遗症,

都不是好事所以咖啡,都是苦的.

来到了吉隆玻,

因为生活急凑,才懂原来咖啡是代表优闲,一种休息的方法.

starbucks,
coffeebean,ikea, 能感受那种逃避忙碌的轻松.

在落地窗前,圆桌,铺着红白相间格子的桌布,

一杯mocha, 一条街的风景,

人间,就是仙境.

是的,因为我还没有喝过爱尔兰咖啡,所以我还是选择mocha,

哪有?我是说我爱上了爱尔兰咖啡,可没说我喝过.

因为爱尔兰咖啡,是用心品尝的.

也可以说是用眼睛,

或许咖啡,是等待的眼泪,

因为等待的人永远不会出现,所以透明的眼泪

变成苦苦的咖啡.

所以咖啡,总是在等待的人的爱好.

有些人等待情人,喝了一杯又一杯;

有些人等待金钱,权威,要尝最好的咖啡;

有些人等待机会,总独自喝咖啡;

有些人争取机会,在深夜熬咖啡.

有些人,闲着,等待些什么,所以喝咖啡.

而我

因为喜欢喝咖啡,所以喝咖啡

哈哈

comment 骂我吧!

Comments

edwin said…
你的“爱尔兰咖啡”让我想起曾经喝过的一种叫baileys的甜酒,很好喝,让人醉得很舒服,很甜美的醉,而不是喝啤酒或烈酒那种欲醉不能或烂醉如泥的那种醉。

p/s:你的文字很有感染力的。
Niko.Ching said…
edwin,我也喜欢喝baileys,可是它都很大瓶,没有像可乐那样的size,所以我少喝。

可悲的事,这是五年前写的东西。现在的我,写什么都没有感染力了。。。悲。。。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