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她的歌声长大

终于给自己抽出时间

逛 逛逛 逛逛逛

听着王菲的歌 开始飘



那个年头,看《人鱼传说》,喜欢郑伊建的帅和钟丽缇的小嘴巴。喜欢上《天使》,喜欢幻想自己在海里畅快地游,像人鱼一样,然后爱上一个人类,和他接吻,把珍珠送到他嘴里。那个年头,我十五岁。王菲=自由。我,渴望爱情;如果下场如《棋子》般也无所谓,一直《执迷不悟》至伤痕累累。。。无所谓,《你快乐所以我快乐》。所以我的悲伤并不代表什么,《天空》那么大,你有你自由,我有我选择。《我愿意》,付出,就像王菲。。。


本人蛮喜欢《那些花儿》,搞不懂谁是原唱者。王菲唱得也很有“无常”的感觉。花开花谢,像唱着人生。《约定》,也搞不懂周惠或王菲是原唱;无奈的,被遗忘的约定。两个人的约定,剩下一个人守候。


《天空》
两个人的回忆,我一个人扛。
我一个人储存着两个人的回忆,所以你比我更快忘记我自己。
我替你保存着,我们两个人的回忆。
虽知道这是一辈子的利息。。。

我的天空 为何挂满湿的泪
我的天空 为何总灰的脸
飘流在世界的另一边
任寂寞侵犯 一遍一遍
天空 划著长长的思念
......
你的天空 可有悬著想的云
你的天空 可会有冷的月
放逐在世界的另一边
任寂寞占据 一夜一夜
天空 藏著深深的思念
......
我们天空 何时才能成一片
我们天空 何时能相连
等待在世界的各一边
任寂寞嬉笑 一年一年
天空 叠著层层的思念
......
但愿天空 不再挂满湿的泪
但愿天空 不再涂上灰的脸



我在意的,或许你不曾留意。

你会知道,我今夜想你吗?

Comments

edwin said…
两个人的回忆,我一个人扛。

属于两个人的东西,却要一个人抗,肩膀不会痛吗?真令人心疼。
小蘑菇 said…
记得那套人鱼的戏是在我们小学时期电视有播的。。还清楚记得那时候我上游泳班时跟我的朋友一边哼一边学潜水。。那时泳技其实还蛮烂的。。哈哈。。但,却跟朋友陶醉的痕。。

如果可以,我想要更轻盈。。。
歌词对吗??
Niko.Ching said…
小蘑菇,歌词对了耶!哈哈!告诉你哦我也曾在游泳的时候唱歌。我唱的是静茹的《飞鱼》。呵呵。。。

与你分享《天使〉》:

如果可以 我想要更清醒 
如果可以 我想要更輕盈

穿過霧 穿過雲 看清你的心
是多情 是多疑 是給你訊息

(要飞了!要起飞了!)

我蠢蠢欲動的愛情 就要飛向你 我美麗天使的心
再也不神秘 只為你棲息 我溫柔天使的心

只要你生生世世守著我 
我永遠為你甜甜蜜蜜日日夜夜真心愛著你

(我飞翔,只为了缩短与你之间的距离。)

我不相信 一瞬間的勇氣 
我只接受 一輩子的約定

穿過霧 穿過雲 看穿你的心 
是真情 是珍惜 不願是遊戲

(希望,你的温柔不是一场游戏。)
(希望,瞬间的勇气换来一辈子的约定。)
Anonymous said…
怎么可能??咱们又喜欢上同一首歌?
“那些花儿”原唱者是“朴树”,后来“范玮琪”也翻唱过。突然之间很想知道,你会不会也喜欢“王菲”的“扑火”??

“两个人的回忆,我一个人扛”
真的很喜欢,也好感触的一句。。。

感情一旦走到了分岔路口:
选择离开的人,回忆也许是一种负担和多于
而留下来的人,回忆却是唯一的城堡,再怎么痛也愿意守护着它,因为那是他仅有的。。。
认同吗?

~~龙卷风~~
Niko.Ching said…
“两个人的回忆,我一个人扛” 曾经那么深切地感受过。在咖啡豆写过:

我重叠你给我的回忆

你的笑容是我忧郁的避难所
你的每一句话是我对抗寂寞的麻痹药
反复想着你的动作
嚼着你给我的温柔

我们的回忆太沉重
我一个人背负
快喘不过气来..

龙卷风,好久不见你了。对噢,我是喜欢朴树的版本。至于王菲嘛,我比较喜欢《人间》多于《扑火》。

你说的话,我最赞成不过了。
原来,我们都有相似的经历。

建峰,好久不见了。我想到下一次要与你们分享什么歌了。希望你也会喜欢。
edwin said…
^_^ 友谊花开部落格也加了新歌。希望你也会喜欢。
Anonymous said…
哦...
我也是很喜欢王菲的!!!
也是自从
那部戏
那首歌...
重复那出戏
是因为想听那首歌.
最近在很多部落听到王菲的歌
想起...常听她歌的那个时候
以前有她的演唱会的cd...
不开心时就会拿来看
不懂借了谁
不见了!!!!!!!!!!!!!!!!!!!!!!!!!!
哎.
Anonymous said…
你也找了很多加进playlist...
我曾经为了找她的"只愿为你守这约"
找了..很久..很久..很久....
断断续续...1年多.才找到

你有听她还是少女时唱的歌?
十多岁时唱的
Niko.Ching said…
我还没有听过"只愿为你守这约"呢。。。十多岁?那是比王靖雯之前的事吗?

我比较懒,我把别人的playlist放进来的。哈哈。。。

我有一个她的精选cd。在家乡放着呢。。。
若她现在要出精选,我会去买呢!
Anonymous said…
我upload了只愿为你守这约
http://profile.imeem.com/mgQHQMY/music/q3nAYtue/faye_wong_zhi_yuan_wei_ni_shou_zhe_yue/
Niko.Ching said…
建兴,我听不到那首歌呢!一直load不到。。。昏。。。

谢谢你哦。。。
Anonymous said…
huh??我听到啊。。
是不是你有其他imeem player在播着?
所以就听不到咯~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