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友谊花开

还记得"有梦有朋友", "分享","同桌的你","奉献" ...这些歌曲吗?
尤其是"分享", 把我弄哭好几次.
因为是独生女,总是孤孤单单一个人在家,所以特别喜欢生活营.
我的好朋友也是从生活营'收获'回来的.呵...
那些日子真的很纯真很开心!

最难忘的一次是在1998年的华文学会生活营,我扭伤了脚踝.(这好像不是友谊花开的活动,忘了...)
老师都劝我放弃吧回家.可是我坚持待在生活营里.(没有想到会带麻烦给别人)
那时的生活营在中学的校舍举办.睡觉的地方在三楼;活动和餐食却都在底楼.
我没有办法下楼梯,上楼梯勉强还可以.
团长是一个粗粗的学姐.她大概是比我重五公斤而已.
在我受伤的第一天,她把我从三楼抱下底楼,再从底楼抱上三楼.
我只会感动到在哭而已.除了说谢谢 还是谢谢.
那时除了我妈妈,她就是我心中的SUPERWOMEN了.
那个生活营也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坚强.
那年,我十四岁.

在十五岁的那年,我们一行五六个人去"遥远"的KK 昆达山参加戏剧营.
遥远是因为车程是八个小时.要知道那不是像南北大道的'直路好走',
那可是辗转反复的路程.万一运气不好,可能永远到不到终点.(很恐怖噢)
再加上沙巴的巴士都是老爷的.一点都不像这里的巴士让人舒服过搭飞机.
过山过海到达目的地,终算没有白白头晕眼花.
生活营在冷得凉凉的山上,三天两夜都很难忘.
在那里第一次认识了来自各地的朋友.
有些朋友到现在都还有联络.也是在那个生活营,
我的死党走进我的生活.她陪我走过的路太长了.成长,她一直都在我身边.
现在对我来说,她已经像我的家人一样重要.
那一次,第一次看见校友都那么乐于付出,拥有年轻的心.
还有曾校长的拥抱和关心,我永远不会忘记...
虽然在那个生活营我什么贡献也没有,只是在最后一天一直哭...哭...

第二次的戏剧营,在KK的崇正中学.
我们前一天就已经报道.在校园里还以为见鬼.谢谢阿宏和学雄(我还记得你们啦)陪我们在学校渡过诡异的一晚.
第一次真的参与演戏.我演狐狸精,被推倒在地上很多次.
可是感觉"做狐狸精真容易".哈...
只是'摊牌'时有点难.呵..
就这样,我开始学习放开,我开始学习演戏.
会演戏并不是说会演戏而已.因为演戏还要勇气,创意,随机应变,团体精神...
所以学会演戏,不只是会演戏而已.
那一年我十六岁,还是很爱哭.
最后一天,我哭得比上个生活营更猪头...
也是那一年,和哲仁国辉庆辉翠文嘉燕艾心...混熟了.
还有认识了拿笃的那一班朋友.伟达,东兴,凯方...非常丰富的收获.

第三次的戏剧营,重回昆达山.BCCM CAMP.
我演什么?演卖火柴的女孩,够可怜的.哈哈...(每次假假哭,哭不出来=P).
可是真的很开心很开心!因为可以做主角.因为又成长了.
还意外地遇见来自拿笃失散了六年的儿童玩伴,惠惠.(到现在还保持联络,谢谢友谊花开)

也因为戏剧营,所以我才开朗和外向起来.(本来是超'单纯'+内向+迟钝的)
真的很谢谢那些学长学姐还有校友.把'成长'的机会带给我们.
谢谢你们!
哲仁啦,国辉,庆辉,依秀,学雄,阿宏,慧珍姐,秀洁姐,学祥,向真,佩诗...
谢谢你们噢!不懂你们还记不记得爱哭的我.
短短头发带眼镜矮矮黑黑的.呵呵...

当然最重要的是曾校长,友谊花开的创办人.谢谢您!!!(敬爱的鞠躬)

还有谢谢我的同学,德宪,松京,铭俊,孝义,文升,俊滨....
谢谢你们陪我成长.

每次听到'分享'就特别有感触.
还隐隐约约记得那手语,是用爱心来表达的.

生活营=我的成长笔记.

友谊花开=我成长的提拔人

Yto9te_yeu4fuylkxyn

把回忆写在瓶子里,放在友情河流飘浮...

Comments

大恒 said…
你好我是大恒,也可叫我沛恒,拉沙毕业生!
就算不认识你,但我也是友谊花开人,去年年刚跟的,所以很服因为跟的活动不多,就毕业了!
分享那首歌,我还记得它的词(一点点而已)
时间已做了选择,什么人叫做朋友,偶尔碰头,心情却(不知了),CHOURUS-与你分享的快乐,胜过独自用有,直径让我深深感动,好友如同一扇门,让世界不同。
奉献-长路奉献给远方,玫瑰奉献给爱情,
江河奉献给海洋,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朋友!
还有朋友那首歌,快乐天堂,红蜻蜓(不之当时的呢有没有唱),最重要是友谊花开那首歌了。
我写到这里吧,加油!
edwin said…
很感动哦,特别是学姐抱你上楼那一段。那个生活营是在巴中举行吗?

我和你一样都是在“友谊花开”生活营里学习成长的,反而文娱晚会对我来说,没有很深的记忆。

国辉,秀洁,慧珍,学祥,泽仁这几个人还有在友谊花开校友会,如果你来KK的话就有机会看见他们。

对了,我对拿笃人的印象,还记得有一个叫“郑慧慧”的女孩,不记得惠惠。呵呵。
Niko.Ching said…
大恒啊,那你是我的SUPER JUNIOR了.我也来自拉沙啊!不懂BROTHER CHARLES 和 教FIZIK 的 PUAN CHAI (对吗?)还好不好.

分享那首歌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半个字的.因为差不多每个生活营都有那首歌.奉献就比较少...

友谊花开之歌我记得怎样唱呢!呵呵...老不完啦..

EDWIN:那个生活营在KINABUTAN中学举行.是啊,我永远会记得她!
好久没有去KK了...好像机会渺茫...

郑慧慧我不认识耶...呵呵...
edwin said…
喂,找不到你的email哦。send给我啦,youyihuakai@gmail.com
大恒 said…
BRO CHARLES 很好,还很健康就算人老了,差不多天天多去学校!PN CHAI也的FIZIK老师,她也很好,人性很好但有点严,玩有时间玩,教书有时间教书得老师。
你几时毕业的?
Niko.Ching said…
我是2003年毕业的。老哦?哈哈。。。很好啊!就懂BROTHER CHARLES宝刀不会老的,金田一哦?HAHA...

PUAN CHAI真的是很好的老师。对呀,读书时就拼命读,玩乐时也要拼命玩!都还没有亲自谢谢她呢!
要不是她,我的fizik可以煲汤了。呵呵。。。
大恒 said…
2003年?那时我十四岁,在2 VEGA,FORM 1 1 PORCYON,应该你能在校刊看到我。PN CHAI也是救了我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