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爱又恨

说好了要潜水,却在听到一首不想听的歌以后又感性起来。可以医疗感性的方法,就是。。。把心情暴露。。。

************

有几首歌,是我最害怕听到的。刚才听见的是永邦的“你是我最深爱的女人”;一首可以很浪漫,也可以很撕心裂肺的歌曲。。。没有爱情的人会很期待,或一笑而过-太肉麻的通俗爱情。。。
五年前的事情了。听着这首歌,感觉到那时被一个太爱自己的人爱着的压力与痛苦。太爱一个人,尤其是用他自己的方式去爱,是痛苦的根源。活在这样的爱情里对我来说,我已经不是我自己了。在爱情里迷失自己并不是该骄傲的事,爱情,应该是让你更了解你自己的。而我,觉得我越来越不了解他。离他越远,并没有越想念他;反而是越讨厌他,越想离开。。。那样算不算是退缩?可是我知道在爱情里我绝对不是懦‘妇’。我只知道,离开他以后的我可以很开心地唱歌,才看见窗外的蓝天有彩虹,才知道我失去了那么多。差点,连家人的温暖也失去。他是个自私的爱情拥有者吧!他想要的,是征服一只相思鸟,然后把她变成属于他的囚鸟。

听一个朋友说: 他从来不知道他对我的好那里出了错。他只给我他想给的,而不是我想要的。那样子的付出对我是一种压力和不安。压力,因为我得在我不喜欢他做的傻事当儿呵护他的感觉;不安,为什么这么多年了他还不懂我要的是什么。不懂你们感不感觉到,她被爱得很累。。。

好久没有大声宣布对爱情的感觉了。不懂会不会有点愤世嫉俗。。。


************

耳机里的my fm转来了这首很多人爱曾轰动歌坛的作品,“可爱女人”。是巧合吧?我想要的爱情,就是像可爱女人那么简单。不用要长长久久,让我当一个月的可爱女人,我已经满足。。。不需要太爱我,就偶尔用我喜欢的方式来爱我就好。。。

Comments

edwin said…
读书啦,考试要到啦!

p/s:那个可怕的人不会是金田一吧?!
大恒 said…
哈哈,你来我的BLOG不是会伤心,我也是有你是我最爱的女人那首歌。。。
金田一 said…
当然不是。
不要诬蔑我!
救命,冤枉啊!
edwin said…
可是从她的帖子第3行及第11行所给的暗示,我觉得你的嫌疑最大啰!哈哈哈哈!

好啦好啦,我们这样闹下去,真担心niko无法安心的念书,她就快要考试了啦。
edwin said…
niko,你专心念书吧。有我们在,你的咖啡屋不会长杂草的。放心。

p/s:有一天,你一定会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你灵魂唯一之伴侣,他会用你的方式去爱你的。加油!
Niko.Ching said…
拜托!那个一定不是金田一啦!我和他没有丝毫暧昧的关系。谢谢你哦edwin.你是这里的manager了。薪水啊。。。故事几个。
哈哈。。。
大恒 said…
EDWIN真的是喜欢乱猜测只因为哪里有蓝色的天空,
加油SUPER SENIOR
edwin said…
manager啊,我的荣幸!
edwin said…
我没有谈恋爱太久啦,很难想象如果有一天重新谈恋爱的话会变成怎样。

其实我最近也在个人部落格公布了我的“爱情宣言”,呵呵,不好意思。我的宣言大概是说:我只想要和一个我真正喜欢的女子在一起,如果我的生命里没有出现这样的一个人,我宁愿不要恋爱,我认命。
金田一 said…
他可是我的大姐姐,我们是守望相助的!
浪漫,爱情,是双鱼座的专利,
拍婚纱照有非常需要浪漫爱情!
我感到我现在的生活好幸福!
Niko.Ching said…
要遇到一个令自己心跳的人真的不容易,尤其我们都有“年纪”了,哈哈。。。不可以强求啊,只能等待或去追随吧!祝你早日找到幸福哦!edwin!
Niko.Ching said…
金田一啊,你是在说我哦?嗯。。。曾经我们都有很美好的回忆,因为‘他’。。。可是现在他已经离我很远很远了。。。你们还有联络吗?
edwin said…
谢谢niko。你也要幸福哦!
大恒 said…
双鱼座?NIKO SUPER SENIOR,你也是双鱼座的啊?
金田是吗?我和你一样星座的噢!
我比你们好的多了,谈恋爱次数是零的!哈!哈!很惨吧??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