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蓝天与海拍拖

今天五点半就起床了。
两位首先为艺术牺牲的朋友在五点九个字到达我家。
我们,
相约了追逐梦想和兴趣。

八点三个字,我们到达了海边。
沙滩是脏色的,很多死贝壳,海 是龌龊的。

没有很蓝的海和天,可是海和天是一体的,
还有太阳,和 风。


拍照,却超有感觉的!


很开心认识了这两个傻傻的外星人,其中一位是来自火星的!哈哈。。。


今天,我深深体会到几件事:
1。 要做的事,就用心去做!顾虑该考虑的,却不是诸多忧虑!
2。 天空,像女人的心,怎样都是让人惊讶的!
3。 If you never spread your wings, you will never know how high you can fly!
4。坐在沙滩上听着i-pod 里传来的歌,让强劲的海风吹乱了头发,傻笑,原来是很享受的!
5。 你,就是你!



给你们看一张照片。。。



酷吗?

p/s:我放了作者的真正作品。之前放的是我自己改了一下的,不好意思。




Comments

Niko.Ching said…
Edwin,你那四个字就让我好开心哦!谢谢你!可是这全都是摄影师的功劳啦!我代他领奖。呵呵。。。
金田一 said…
em.. for me I think too much effect o....and the shot angle make u very short oo... sorry if made u sad ah.. the backgroud too dirty ooo.. coz u shooting personal portrait oo.. the background symbolize ur personal de...
edwin said…
我觉得一张照片最重要是要有内容。

如果没有“脏脏的天空及沙滩”,就不酷了。这样的照片是有内容的,它好像在说:“未来的时代,世界一片混浊,人心惘然,光明无法穿透黑暗的云层。孤傲不群的小女子niko却在浑浊的世界中孤傲不群,冷眼旁观天底下熙熙攘攘的蚁民......

我喜欢静在这张照片中所扮演的角色,酷呆了。我想把它当成wallpaper.可以吗?
Niko.Ching said…
金田一,希望你不是用“拍结婚照”的角度来看这照片的。像edwin说的,这照片代表着一个主题,摄影师想表达不一样的东西,他是一位3D Graphic Designer,摄影只是他的兴趣。拍这照片时他只用一盏闪光灯和一个闪光板。然后用电脑调一点。这样应该不会是“too much effect”吧!他让我看到原来摄影可以好像做graphic一样,带出一些个人的东西,一些特质。还有,我并不是拍“个人专辑”。全都是免费的。我们只是把当天的心情拍下来。事前只做了少少的概念准备。我一点也不同意“the background symbolize ur personal de...”这句话。很荒谬。难道你的艺术观就被这些东西约束?对于不同的景,不同的人,不同的灯光,不同的造型全都有不同的效果和感觉。绝对不是限制于一个“principle"。还有啊,我觉得我已经被拉高了。喂。。。认识我这么久你不懂我几矮啊?

当然欣赏这样的照片与否是很个人的。我只是对你的评语有点失望哦金田一。昨晚我去看了你的照片,没有特色。全都是很普通的东西。我看不到你想表达的东西。之前的还可以看见你的梦想。

谢谢edwin对这照片的喜欢。我都还没为这照片写caption,被你抢先了。哈哈。。。我只是觉得,很酷!哈哈。。。wallpaper啊?真的假的?别一开机就被我吓到了哦!哈哈。。。对了,原来色辣芬是一出戏哦?
Crayn Tay said…
我觉得,这很有趣,有人开始有了不一样的意见。我在想,如果同时间,有两位不一样作风的摄影师,在同一个风景,合同一个模特儿,却有不一样的风格,不一样的颜色,不一样的感觉,我觉得很有趣。

一个梦幻,一个平实。我很喜欢那种很丰富的感觉,也喜欢把很多同时呈现。但我也喜欢简单的素朴,淡淡地传达一个感觉。

我记得,以前,我和朋友摄影的时候,我们喜欢你拍我,我拍你。这可以看到每一个不同的角度。毕竟每个人的眼睛都会感受不一样的事情。
suki‘s 汪汪 said…
这位'金田一'先生...高心在此认识你!
对于你所说的"too much effect"for那张照片,我想你对摄影不了解吧!因为这张照片并没有加上任何的effect!
Niko.Ching said…
阿邦啊,是真的同一个姿势同一个模特儿可是不同的摄影师和不同的角度可以差距非常大。看几时我把他们两个人的照片放在一起,风格完全不一样。表达的东西也有差。

“每一个不同的角度。毕竟每个人的眼睛都会感受不一样的事情。”

真的。。。角度不一样,感觉很不一样。。。
金田一 said…
谢谢大家给我的看法,
我想大家误会了我所谓的effect,也许是我的英文太差了!哈哈!
他用的是nikon d70s DSLR 入门相机,使用Adobe Photoshop CS2 整理天空和海的光度,使用level或curves作为主力,用了少少contrast.使到照片的颜色失去了。
再补上wide angle lens,使到你的上身比你的下身短。
personal porfolio,我的意思不是个人专辑,而是人像摄影。简单的说你的人已经不像人了,因为脚那里是怪怪的,就像一些看不到脸的人像照片。哈哈!
我说的背景是代表你的人的照片。不是代表你的性格或是你的人格。我的意思是,他要拍摄风景还是要拍你?他要拍酷酷的风景,还是拍酷酷的你?背光的照片会让人的脸显得较黑,所以要补闪光灯,但闪光灯不会亮过太阳。背光的照片很难让人突现3D效果。简单的就是看不见你的下巴。
我喜欢这张照片的感觉,但是技巧就....对不起啦!
NIKO,我很抱歉如果我让你不高兴。你也明白我吧!我很直的!哈哈!
还有,我不是一个艺术家,我是摄影师。
其二,在我的部落的照片,最近都不是要拍我的梦想,而是拍摄别人的内心,感动和认真,表演者的真诚跟用心。而且拍的状况都是看不见五指的地方,光线要如何掌握那已经很考功夫了。不是随便开闪光灯打亮,看不到现场灯光的GRADIENT,还要保持在ISO 100-200之间,让照片放大也不会爆爆。
我不喜欢看着照片编写故事,而是在拍着照片之前都想好了要表达的感觉。看照片说故事,那是记者才会做的,所以EDWIN请不要把记者和摄影师相提并论。
SUKI;我也是很高兴在这里认识你!是的,我或许我没有你那么了解摄影,但是我是很喜欢摄影。请浏览我的部落格.. 还有niko自己都说那摄影师在电脑弄了照片,为什么你会说没有弄呢?
www.bananakk.blogspot.com .
邦:我认为你的感觉好丰富,什么样的感情都能够掌握,不会忽略任何的机会。
如果有得罪的地方,请大家多多包涵。
edwin said…
静,你的朋友真奇怪,我又不是跟他说话,他却骂我。别管了。

另外,静,我想你是明白我的意思的,谢谢你的了解。我说的“照片的内容”,当然不是指caption,照片的caption(图片说明)只有它的作者或主角你才可以写。我说的“照片的内容”大概就是它要表达的东西或是内涵。

静,色辣芬不是我所“扮演”,因为它在某一个空间是真的存在。不过,它已经离开了。
Niko.Ching said…
金田一,那只是你个人看到的东西。对于我来说,“使到照片的颜色失去了”才让这照片显得特别,他在尝试着新的东西。“美不美,酷不酷”是很主观的,你却说的很“专业似的”。说经验,你都比不上人家。除非你是神童吧!可是你不是。

“再补上wide angle lens,使到你的上身比你的下身短。”我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劲。难道在摄影界里这是大忌?大多数人不是上身比下身短的吗?难道你的下身比上身短?呵呵。。。

我们也没有说要特别拍什么“人像摄影”。只是为了摄影而摄影。可能在某些角度我是配角,可是那没有什么不对,我觉得很好啊!最重要是有感觉,让人看了会产生共鸣。

原来你觉得我在照片里“已经不像人了”?天啊。。。那他们说美的是讲什么?如果只是一个人喜欢这照片而已可能这照片是有点怪,可是很多人都说很棒耶!就是你比较偏激。

你有没有看过一些照片是看不见脸的,可是很美,很有性格。人家也可以把要表达的东西表达出来。为什么有个模特儿在里面就一定要看到脸呢?有些人也只是拍手或脚或某个角度而已,那里面的模特儿就变成了不是人了?只是看感觉和要表达的东西而定。

“我喜欢这张照片的感觉,但是技巧就....对不起啦!”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你凭什么说技巧?你已经是老师了?学习谦虚一点吧!

你不是坦率,而是自大。

“我不喜欢看着照片编写故事,而是在拍着照片之前都想好了要表达的感觉。看照片说故事,那是记者才会做的,所以EDWIN请不要把记者和摄影师相提并论。”为什么有写部落格的你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唉。。。那只是对照片的感觉,不是什么编写故事。还把记者扯了进来,我的天。。。别人发表对照片的感觉却被说成“造故事”和记者了。听了真伤心。

我一直觉得摄影师是艺术家。因为摄影与art是息息相关的。若你对艺术没有感觉,你又怎么会喜欢摄影。金田一,你是艺术派的,不是理想派。如果你说你不是艺术家而只是摄影师,那么你摄影是为了赚钱而已吗?不是啊!你是喜欢摄影而摄影的,那是对艺术的热忱耶!

我说的effect和suki说的不一样吧!在这个年代有哪个摄影师是完全不用电脑的?

金田一,你每次都会令别人觉得愤怒,我还会“争”你,帮你讲话。可是我现在终于了解是为什么了。你太执著于你自己觉得你会的东西。应该看看和想想别人在所谓的东西,而不是一开始你就站在你自己的角度看别人的作品和心情。

还有,在你部落格的照片,看了,没有感觉了。那个演唱会的,我竟然感觉不到那种热和奔放。虽然如你说的,那时灯光有限。

唉。。。我也不想在这里好像辩论似的。可是说真的看了你写的东西我很不愤,不讲不快。更何况那个人是我认识了差不多五年的你。

别太自大啊。。。金田一。。。
金田一 said…
唉,算了吧!我自大。
请你好好保留着张照片,和这帖子里的话。
等以后你在告诉我吧!那时可能你会知道我的意思!(又自大了,呵呵!)
就因为我们认识很久了我才会和你说,我的感觉这张照片很糗!但你不谅解我!其他的都很好呀!
各位,对不起咯!我错了,细路仔不识世界!~
SKII said…
照片很有感觉,我觉得很漂亮。

不要为那几句话闷闷不乐了;如果还当他是朋友,那可能要换个方式沟通, 因为据我的观察,他,还真不是普通的“硬颈”。

如果对他失望,那他只不过是你生命中的过客。哪有什么好气愤的?


你心里,选择哪一样呢?
suki‘s 汪汪 said…
說實在,真的很喜歡火星人拍攝的手法...
人帶景帶出很不一樣的感覺...很特別..很喜歡..
再說,人帶景這種拍攝是很難拍的美的...
我自問就沒有這種深度了,拍的都是些大頭照...真的有待改進了!
Niko.Ching said…
谢谢你们哦!komei和suki。看见有新的留言,我有点犹豫,很害怕看见令我不开心的留言。很想,把这post给删除。。。朋友说我一开始就不应该在意,别人要说什么是他的自由。是的,我大可以不开心就删除或不理会,可是,他曾经是一个对我来说重要的朋友。

我选择,他是一位过去了的过客。。。在我回忆里,连影子也变得模糊了。。。
Coco girl said…
千万别把话说尽了,来日方长呢~

我不是艺术家,我也不是摄影师,我不懂得去评一件作品的优劣。可是,我觉得这张照片很有感觉。你问我什么感觉,我也说不上来。这张照片可拿去做唱片封面了。

p/s:以上纯属个人意见。
Crayn Tay said…
niko...wish u best luck... u still pretty la..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