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one~

一部听说很吓人的电影。
好久没有看恐怖片了,人老了,没有“探险”的劲儿。
听很多朋友说好看,想想也好。好久没有运动了,让血液循环一下不错。

抱着兢兢业业的心情坐在荧幕前。
胆子小了。
是不是太常看狗狗所以胆子被狗狗“担”了?呵呵。。。
一开始,就假装眼睛不舒服。

感觉气氛来了,假假揉眼睛一下,躲过了吓人的镜头,转过头问隔壁的人,“怎么了?鬼是怎样的?”
被声音吓了几次以后,发现这片子故事情节虽然好,可真的名符其实要“吓人而已”。
怎么里头的鬼好像很不搭。。。
虽然说。。。气氛和镜头蛮恐怖。
可是我不愿意被这样的“恐怖戏”吓。
有点无奈。。。

撇开鬼不说,
alone...这个名词,很熟悉。
独身女的我,从小就舔到了苦苦的寂寞。
没有玩伴,没有可以被妈妈一起挨骂的对象。
所以我很好客,常邀请朋友啦表妹啦去我家做客。
人走了,却又更加寂寞。

话虽如此,长大了的我,还是害怕寂寞。
一个人,很容易忧愁善感。
一个人,喜欢钻牛角尖。
一个人,爱把自己有多可怜想象得多可怜。

搞不好,太寂寞了会精神错乱。像alone里的主角,心理不平衡。

最恐怖的。。。就是。。。寂寞的时候听歌。
越想越多,
回忆一直向后退,退到刺痛的那页。
却又心甘情愿,翻读自己的遗憾与忧伤。

再来,更恐怖的最恐怖寂寞
是。。。
当与很多朋友聚会时,那像tsunami一样排山倒海而来的寂寞
那种,只有一两个人可以医疗的寂寞。。。

最近爱上张震岳和Tanya合作的
“思念是一种病”。很棒!


思念,是害怕寂寞的副作用吧!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思念是一种病”。。。。。。是我最近听到最有感觉的歌。可能我也病了。
edwin said…
niko......niko......你好吗?希望常常有这样的问候,你就不会那么寂寞了。
Niko.Ching said…
火星人,你也有想念的人吧?那个令你又爱又恨的“小鬼”是吗?呵呵。。。那天听你的i-pod,惊觉我们听的歌有着相似的频率。

EDWIN,有你的探访,1006.06才没有那么冷清。。。
Anonymous said…
ALONE....
哈哈
我是和芝士蛋糕去看的
看到她害怕但又很想看的样子
不禁会心一笑
套王菲的一句歌词
“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
哈哈
Crayn Tay said…
我一直一直聼著你的歌曲。重覆又重覆。孤獨突然跟我說了一聲“HI”。我們都是好朋友~~
Niko.Ching said…
或许。。我该换首歌了。。。阿邦,今天的你寂寞吗?这城市,寂寞的人,到处是吧?
Anonymous said…
果然是一首好歌!
但,这首歌是“齐秦”的旧作是也!如果没记错该是收录在“记念日”专辑里。当然不包括rap的那部份,因那年代还不流行嘛!
看!歌曲就是那么神奇,虽然只有几个音符却可变化万千。人生也是如此,所以写什么歌词,作怎样的曲风,该怎么编曲,怎样去诠释,通通自己包办!记得,我们都是自己人生里的“创作歌手”!
。。。希望每个人都少一点遗憾。。。

~~龙卷风~~
Niko.Ching said…
真的假的?这是一首久歌?对不起啊龙卷风,现在才看见你的留言。昨晚才想着最近好像没有被风卷过的痕迹。呵呵。。。怎样才可以把最新留言放出来呢。。。纳闷啊。。。

喜欢你说的:“歌曲就是那么神奇,虽然只有几个音符却可变化万千。人生也是如此,所以写什么歌词,作怎样的曲风,该怎么编曲,怎样去诠释,通通自己包办!记得,我们都是自己人生里的“创作歌手”!

谢谢分享哦!^^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