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的心灯(一)

智慧的心灯是妈妈给我的一本书,关于佛教的智慧。她叫我有空时拿来看。我还嫌她长气,书放了老半年,今天才翻来看。短短的几句话,包含着无限的智慧。妈只不过想我过得快乐些。我所谓的智慧并不是管理IQ的智慧,而是现在大多数人所谓的EQ。

在这里写写和大家分享。千万不要误会这不是宗教拉拢,只是一种分享。在这现实和繁忙的社会,我们的心需要被呵护和“排毒",赞成吗?当你发现日子好像越来越不顺意,事情常和你的意愿背道而驰,你有没有静静坐下来正视自己的心?有没有发现有个魔鬼(不好的想法/心情)在你的心灵里滋长,侵蚀着你原始的心?大家来看看也无妨吧!^^


第一篇:宁静


~宁静来自内心,勿向外寻求。

~放下过去的烦恼,不担忧未来,不执著现在,你的内心就会平静。

~不妒忌,没有私欲,在任何情况下,内心都有那份宁静,这就是高尚!

~不要把所得的估计过高,也不要妒嫉别人,羡慕别人,心灵就自然得到宁静。

~你品尝到一恬静的无上乐趣,便不会产生寂寞的感觉。


看似很简单,做很难吧!我能做到的只是第三和第四条,觉得很赞同。如果我们的欲望太多,要求太苛求,苦的只不过是自己,绝对不会是别人。以前我总是对自己要求太高。要自己这样那样,给自己压力;其实,我应该把自己会的做到最好。问自己能做些什么,而不是盲目地要求自己做些别人做到的事情。

最后一条,“你品尝到一恬静的无上乐趣,便不会产生寂寞的感觉。”原来,我常常觉得寂寞是因为我品尝不到宁静的乐趣。一个人的宁静,嗯。。。听起来很高尚。。。

我很喜欢“宁静”这两个字。因为有我的名字嘛!哈哈!


今天,就给自己两分钟的宁静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