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蚀

不懂有几个人看见了今天的月蚀?

和家人在外头吃了晚饭以后,步行到车子的时候看见了月蚀。
然后我就拿手机来拍照。有个伯伯看见了也特地停下车来看。月蚀,我第一次看见。

记得小学四年级还是五年级的时候,有日蚀呢!我们都带了菲林底片去学校上课,日蚀时大家都集合在空地看!那时候真的觉得很不可思议!

回到家我上网google了一下,发现:"The Total Lunar Eclipse on August 28th 2007 will be visible in its entirety for all of Eastern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and will be in progress at Moonrise for the remainder of Australia and most of Asia. It will be visible at Moonset for the Americas, and will not be visible at all for Africa, Europe and Western Asia."
(source:http://www.oztion.com.au/Community/topic.aspx?t=metaphysical&tid=150518)

觉得自己很幸运耶!竟然被我不小心看见了。二十分钟以后,
月蚀没了。。。可是今天的月亮特别亮!妈说她看见月亮的光有颜色。原来,我们是真的可以看到带有红色的月光。

今天的月亮真的格外圆和亮!不懂在远方的你们看见了吗?


街角的街灯与月亮,当时已经月蚀了,可是看不出来哦?就在月亮右上角的地方啊!


这是在我家外面拍的,月亮亮得照亮了一片云!还是有月蚀啦,可惜看不清楚啊!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记得。。。是五年级!!
日蚀!!还记得为了准备看日蚀,和朋友跑去拾玻璃然后用蜡烛熏黑它。。。
结果玻璃爆了~~我们都吓怕了
最后在学校接朋友的黑玻璃来看咯。。。。
Niko.Ching said…
阿兴啊,那个熏黑玻璃是你们自己想的吗?哈哈。我们的老师叫我们戴菲林底片去呢!所以没有怪怪的念头啦。是五年级哦?哈哈,不错嘛你还记得。呵呵。那昨晚你有看见月蚀吗?
Samantha said…
日蚀好像看过吧?月蚀就没有了,如果我看见了也看不出分别吧?
Anonymous said…
老师又给建议啊。。
那时对科学有很有兴趣。。。
就偷偷跑去禁地(其实是民众大会堂,老师说很多不良少年,不让我们去)找碎玻璃然后薰它咯~~我记性很好的。。。我之前又听过这个消息。。不过当天就忘了。。。
不过今晚的月亮很美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