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脚踏车的天使

在我的回忆里面,有一个人是永远不能被取代的。

他曾经骑脚踏车穿过十公里路只为了希望会看见我的影子出现在我家的窗帘后面。
他,傻得什么事情都愿意尝试,只要我开心。

曾经,有一次,他在晚上七八点骑脚踏车到离他家很远的校园,为了帮我寻回我的参考书。
那时候的隔天就是小考,我遗失了我宝贝的参考书,重点全画在里面。
我拨电话给他,一直哭一直哭,说明天就要不及格了。
他竟然在盖了电话之后就骑脚踏车到漆黑黑的校园帮我找,我还不确定我是在哪里遗失的。
忘了过了几个小时,我接到他的电话。“我在外面的电话亭等你。”他说。
我去了。看见他手里拿着那本厚厚的参考书,汗流浃背坐在脚踏车上。
太阳穴的汗都滴到他的手臂上,他还大大地笑着。
我把书接过,眼泪就掉在封面上。。。
在他身上,是那套还未来得及脱下的白青色校服。

那一晚,我的生命里出现了一位守护天使。

还记得我很喜欢音乐铃。
那时候的音乐铃都是琉璃和镜子制成的,很贵。
我梦想着要一个,还要唱着我喜欢的谭永麟的《幻影》,我对他说。
在我生日的那天,我收到了一个。
有两只天鹅攀着彼此的脖子,相依在一个心型的琉璃中央。
一转,七彩的灯会折射成像彩虹的光。
音乐,是谭永麟的《幻影》。
又,满颊泪水。
喜欢骑脚踏车的他,实现了我的生日愿望。

在很多年以后,我遇见了他曾经的好友。
“那傻瓜为了买生日礼物给你每天把零用钱省下来,少吃饿肚子呢!还常诬赖我请客!”
听了他好友的话,免不了,更感动。

在那时候的情人节,我对他说,我在花店里看见几个心型的气球束成一束花,很可爱呢!
那天下午,我收到了花店送来的三个心型的气球束成一束花。
他,好像尽力要把我所有的愿望实现。

在我们分手后的我的生日,他把礼物放在我邻居那里。
邻居拨电话来要我去拿。
我搬了个大大个的礼物回来。
是个白色的我最喜欢的泰迪熊,在我collection里是最大个的。
拨电话给他,为什么送我。
“我早就打算买这个了,不送给你不行。”他说。
这个白色的泰迪熊,一直是最大个的,在我橱里,和记忆里。


在我们即将分手之前,他给了我个玻璃瓶,里头有很多他折的心。
我不肖,摆在一旁。

两年以后,看完了某本小说,我突然想起了那个玻璃瓶里的心,里头会不会写着东西呢。
我好奇把里头的心“钩”出来,打开,里头真的写着东西。
我打开全部的心,写的东西,全部不一样。
他又令我感动得哭了。在分手两年以后。
那个他,真的很特别。


分手后的四年,我还是收到了他越洋寄给我的趴趴大头狗。
他说那狗笑得很搞笑,又很可怜的样子,所以他收留了他,然后寄了给我。
他呀。。。还是一样傻。


谢谢你成为我的守护天使。
希望你可以早日找到属于你的守护天使。

谢谢你。。。给我的每一个美好的回忆。。。

Comments

Samantha said…
哇...好羡慕呀!我就没那么好运了,哪有什么年少时的天使,你好命了!

即使现在有,那个适合纯纯的爱的年代,已经过期了!好可怜啊!
Niko.Ching said…
那个时代的爱情过期到绝了种!哈哈!真的,很感谢他啦。。现在应该很少有交往了三个月后才牵手的爱情吧?
Anonymous said…
几经何时我们也过了很快乐的日子,美好的回忆,电车上的遥遥歌声,冷冷轻风,轻声高歌,楼梯之夜!可是找不回自己是多么可悲啊。。
Anonymous said…
喜欢他在星星里写东西
他并没侈望你看得到
只是想对你说的,写在里面
蛮感动的。。。
Anonymous said…
你喜欢的都给你 你想要的就让你

你好好的 就够了



说不出话的。。。
Niko.Ching said…
谢谢你,守护天使!

建兴啊,(是这个“建”吗?),对呀,我竟然两年以后才发现,像做戏里的情节般!可是他让我永远记得他了。他算是个很‘成功’的初恋情人吧?哈哈。。。
Anonymous said…
是咯。。。是建兴。。。
除了成功的情人。。。
他可以是好好的朋友
好好的知己。。。
他应该是瘦瘦的吧?
因为我以前还骑单车时。。。
很瘦的~
Niko.Ching said…
建兴,你以前很瘦的吗?是啊他是有点瘦瘦的。
现在我和他只是朋友而已哦。。。
Crayn Tay said…
静,你这篇文章,你的故事,真地打动了我。我真得很有感觉。我认识的吗?
原来你这么幸福。虽然一切都不一样了但是有这样的美好回忆真的很好。感动。我也增竟把心中话写在兴兴礼送给人。不知道她又看到吗?
Niko.Ching said…
邦啊,每次你来都会留下很多留言,真的很开心!每次我自己都想看看引起了谁的共鸣,好像很少。。。呵呵。。。

那个人啊,你应该不认识吧。真的耶,他是个滥浪漫的人,很令人感动的。外加一篇,他曾把花丢在我家的门外呢!然后打电话给我叫我到外面看看,被甩坏了的花,哈哈!

希望那个她看见了你写的东西,那她会永远记得你!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