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我回到了家

八月,发生了很多事情-真实的,内心的,自己也在这个月份想很多。

有时候太多事情想,却不懂如何表达,连部落也写少了。


回到了家,病了。吃坏肚子吧,还搞伤了胃,磨了两天,今天终于咽得下食物了。

妈妈为我操劳了两天。在她的面前,我竟然完全像个小孩子,挨着她的大腿,挨着她的肩膀。时不时都喊:“妈。。。妈。。。”。其实,我心里很内疚。挨着她的同时,我在心里一直向她道歉。对不起妈,你生病的时候,我却不在你身边。一个上了年纪的女人独自过日子真的不容易,更何况妈有很多病。我真的很不孝,妈,对不起。。。不懂妈有没有感受到我的歉意。当“妈”这个发音在我嘴里传出,我觉得有点陌生,多久没有这样叫妈妈了?多久没有和妈妈撒娇了?妈也一定有想念那个在她回忆里吃奶瓶的小女孩吧?

我想,当我为人母的时候,我也会一方面希望孩子快高长大,快点独立;另一方面又希望他一直在我身边,会在睡不着的夜晚挨着我,心情不好会对我述说。


家乡的气候好像变得越来越热。在家里带着也觉得有涂太阳油的必要。早上八点,太阳已经高高照,热得可以在三十分钟内晒干一个被子。没有想去的地方,就一直呆在家。

或许这是我最后一次可以回来这么久了。最后一次,因为想家而任性地回家。


家,一直都没什么改变。家,一直会保持最原始的状态,等待想家的人回来。妈妈,一直站在门栏外,等我回来。。。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人总是有了些不愉快的事情发生的时候才会想家,尤其象我们这些游子!只有在家里的时候才可以真正的睡个好觉。我也是刚从我家乡回来不久,说来惭愧,我家乡离我这里只是一个小时半的路程,可是我一年却只回那四五次!

在家里好好休息吧,妈妈煮的菜永远是最好吃的,大吃她几顿!回来后,你就会有全新的生活了!嘻~
Anonymous said…
i totally understand ur feeling,niko...
dun think about the unhappy thing anymore..
njoy at home wif ur family...
family is the most precious gift for us....we must appreciate it b4 late...
me so lonely in kl...niko...wish to get back my hometown...help...


~Little Star~
Samantha said…
我能想像你妈一个人生活的日子,因为最近我多了时间在家,我们都去上班的时候,妈妈一个人在家真的很寂寞。更何况你的妈妈不知什么时候才等得到你回家。现在就趁这时候好好呆在家咯!

原本想叫你快点回来陪陪我,现在不好意思了!呵呵...还是妈妈比较重要噢!
Niko.Ching said…
Little star, what happen ar?sometimes we can enjoy the time we are alone ma...but not for too long period la.update ur blog lor,open a cafe.hehe. This's what i do when i'm alone. Thinking what to share with u all, coming out with something...Something in ur guys' memory.

Again, GamBate O LittLe StAr!
Niko.Ching said…
做家庭主妇真的不容易哦?孩子小的时候就忙得不得了。孩子长大了又闷得不得了。人生啊。。。

火星人啊,你不应该咯,那么久才回一次啊!我想回都得大费周章,买机票啦坐飞机三小时啦。。。还病了呢这次。。。阿哈。。。

珊啊,我就回来了哦!我们有很多事情都没有做呢!想着以后工作时有你就好了!哈哈。。。
Crayn Tay said…
如果我的家離我很近很近,只是一個小時半。我一定每個禮拜都回去。我以前住在puchong也是要花三個小時才去到NILAI。那時候,每個禮拜都去。搭了巴士,再搭火車,再轉巴士再到nilai.。

好羡慕那些離家很近的人。
Niko.Ching said…
你有看过戏院里某电讯的广告吗?
里头的女生说,distance make us closer.
我呀,是在分开以后才格外珍惜。

记得,乘机珍惜哦!
Anonymous said…
thanx niko..
I will find a good way to fill up my lonely time de...actually i quite njoy when alone,but as what u say,not for too long...haha
i can feel that niko become more optimis n happy aft get back hometown!hope u can 'find back urself'!


~Little Star~
Anonymous said…
NIKO...
i start a new blog..
do link me at http://xiaomogu.blogspot.com..
hehe...


~Little Sta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