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唤风的曲子

小小把雪白的脖子伸出窗外。
炎热的阳光从三十五度的方向照射在她的脖子上,形成一个倒三角形的影子,贴着她的肌肤。

今天,又停电了。
小小在乘凉。
她把双手也搁在窗台上,开始哼起了一个调子。

像风的调子,一个她喜欢的人留给她的礼物。

大雄对她说,在他小的时候,他的外婆是这样子给他叫风来的。
因为他住在郊外,喜欢在屋外乘凉。
偶尔天气炎热,无风,外婆就会帮他把风叫来。
她哼的,就是外婆教他的曲子。

果然,真的有少许的风卷了过来。
小小满足地笑了。
即使他不在她的身边,她还是想念他的。

有时候,有很多的回忆,在你不察觉得状态中,与岁月变成了,你的,习惯。。。

Comments

Crayn Tay said…
那年一位朋友叫我如何听风,听风在说什么,可是如果丰美来,我就听不到了。静,你懂得怎么叫风吗?可以教我吗?我想教我的朋友怎么叫风。
Niko.Ching said…
叫风啊就吹一个调调,可是我忘了是怎样的旋律。得问,那个大雄!嗯。。。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