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

久违了地铁
今天体会到了记忆里的点滴.

如果没有'pack 沙丁鱼'的 地铁,我是很喜欢的.

在不很繁忙的时间搭地铁,是种享受.
我喜欢观察路人,搭地铁的人.
我喜欢猜想他们的生活是什么样子,去想像他们日常生活的样子,读什么科,做什么工.

有些人喜欢睡觉,一上了火车就盖上眼睛.
我把这样的人归为现实的人.
他们忙碌之余是不会做多余的事的.
或太累了吧, 昏昏的睡到终点.
爱睡的人钩不起我太多的想像空间.

有些人喜欢听歌,偶尔还会用脚打拍子.
我觉得这样的人会和我有相似的地方,如果他不是单纯为了炫耀他的新MP3 Player的话.
这样的人会懂得享受,喜欢音乐对他们产生的化学作用.
当中也有些是不会在意思别人的眼光,只要开心就好.
对呀,我也是这样的人.

有些人在发呆,
有些人在谈天.
有些人在玩手机...
而我,静静在观察.

也试过和他在火车里谈天.
到了站也不要下车,继续坐了一两圈.
我们在车上一起听音乐.
他戴左边的耳机,我戴右边的.
我们之间的距离,有'暧昧'那么远...
淡淡的花香味在我们之间蔓延.

有了车子以后,少了搭地铁,忘了那种逍遥的感觉(如果没有塞人的话).
所以我决定以后一定要偶尔选择搭地铁,来回味年轻的感觉...

Comments

mitsu said…
看来2007的跨年有很多人也开始不再热热闹闹的过通宵party了,是不是觉得有些累也有些浮夸呢?
说到昨晚,我和shen,kent他们去看了Kevin Costner的新电影〈The Guardian〉,好兴奋哦!因为凯文的电影通常都很棒的!
2小时15分之后,已经是2007年的凌晨2am了。大家都很心满意足的回家,路途中还一直谈论回味着当时的情节,说这是久违了的好电影:)
其实看了这部电影后,突然觉得我们不该再那么茫然忧郁无奈,能活得那么好,开心点充实点才对得起自己!更对得起那些在海上在灾难里,在跟生命死神搏斗的人们~活着是最好的了! =)你不妨也去看看吧~ Happy New Y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