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变迁

最近发现msn上线的人少了。

有点想念以前的icq的声音,'oak ow oak ow' ;
还有在yahoo blog用html程式写属于自己的网站,
然后用winamp听着boyzone, westlife 等等的歌曲。
半夜的时候,静悄悄的, 一个人看这那朵青色的花,
等待着 oak ow, oak ow的声音,
等待那个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又素未碰面的人上线,
那种久违了简单的等待。

然后上大学了,msn的日子。
与同学在msn聊个没完没了,一直到我们都撑不开眼皮
没有offline,就去会周公了。
msn虽然没有oak ow oak ow那么令人心动期待,
可是那时侯有了video chat,
很容易就可以看见那个想念的人了。
msn用打字的聊呀聊的,还画上一两个图案,
熟悉了以后开始用video call了。
看着对方,腼腆地笑了,原来你看起来是这个样。
偶尔,与靠近的朋友用电话聊了起来,
msn在一旁开着。
右手握着手机,左手点击键盘,为对话补上表情。
那个时候,好像回到了中学时期坐在地板上在深夜偷讲电话的心情。

这一切一切,只能不断重复温习了。。。

Comments

gracefam said…
你的学生时代进步很多,我的学生时代没有手机,没有电脑,没有icq,跟没有msn,但是我却有【中学生】,【少年】和很多从来没有见过面的笔友。
edwin said…
我的中学也有《中学生》。

后来,2005年,开始做blog。那时候是在别人的blog里view source,然后抄别人的html.
Niko.Ching said…
笔友对现在的小孩来说像恐龙一般难得吧?有时候我也在想我的笔友先在怎么了,然后想在fb找到他们。真的找到了一个耶!
怀念啊。。。怀念。。。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