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 joke?

生命,在你没有意识及选择的权利之下,邀你参与。

从一颗小细胞到今天的自己,
许多故事一直在发生,被记住,然后被遗忘。
生命,让我们经历喜怒哀乐,
矛盾挣扎,
大事小事每一件事都不能松懈,
烦恼,忧愁,难免。

可是,
终究,还是土归土,尘归尘。

拼了大半辈子,为了什么?
忧了大半辈子,为了什么?
做钱的奴隶,为了什么?

无论现在多么幸福,
今天多么开心,
都不是长久,都不是真的。、
这一切,换来的只不过是一副烂皮裹。


那。。生命, 就是为了证明无常????

我们,就是让实验成功的白老鼠???


Comments

edwin said…
阿静,阿静,你好吗?我这样子问候你,你应该不会感到寂寞了吧?其实,这是在很久以前,你在我的部落格跟我打招呼的方式,我一直一直都记得。

有时候我也会这样想的,如果当初在母亲胎里的时候,她把我拿掉就好了,反正我的出生又增加了父母的负担。但每当我这样想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就会出现很多很多画面,有小时候生病时母亲和哥哥照顾我的情景、有上学时老师称赞我的情景、小学六年级时称赞漂亮的女生而她露出害羞表情的样子、中学时一个人在小教堂里工作的情景、还有喜欢的人紧紧地倚靠在我怀里的情景……如果,我的存在能带给别人一点点的喜乐或是成为别人的一点重要的回忆,那我就觉得不枉此生。
edwin said…
对了,我想跟你说,至少好人得到幸福的机会是大过坏人的。坏人的内心永远不会感到平安。

不过以上的是通俗的说法。在我看来,不管你是好人或是坏人,你都会得到幸福的。因为你是“阿静”,我坚信你会获得幸福,这种“坚信”已经成为我的信仰的一部分。
Niko.Ching said…
建锋,

嗯。。。或许真的曾经给谁带来快乐,一起成长过。可是,这就是我们所有的?全部?那残留的回忆?

嗯。。。生命。。。或许就是现在吧。。。
现在,就是生命。。。

哈。。。

谢谢你的坚信。 因为你坚信,我开始相信 =)
大恒 said…
超级学长-我也是一直怎么的想,生活为了什么?读书真的为了自己?拿到了文凭, 做社会的奴隶....其实我有个很大的幻想,我不想读书,不想做工,想做个浪人,流浪在这个世界,今天我在这里,明天我在另一个地方...看这个世界...环游世界,看到地的风土人情..我这个幻想是从中国回来时,我看到另一个世界..
可是这是幻想....只好面试真实
edwin said…
阿静,我会为你的幸福“加持”的。不只是我,还有很多很多人,因为你是那种让人很想很想使你得到幸福的人。

大恒,如果你去世界各地流浪的话,记得把我的那一份同样的“梦想”也带去流浪吧
大恒 said…
edwin- 那只是幻想,很难达成,我的流浪法,不是那些有钱人的流浪,要过着简单的流浪,看看道地的风土人情
Niko.Ching said…
大恒,你的主意还真不错。。。我也想。。。可是真的现实很残酷哦。。。出来社会,不要做钱的奴隶,做自由的主人哦!

建锋,是什么让你这样觉得呢?“因为你是那种让人很想很想使你得到幸福的人。”?
edwin said…
不知道,这是一种强烈的感觉,至少我会这样想。

但是你要相信我,我也会相信自己。唯独这一次,我是那么强烈地坚信着,阿静是会得到幸福的人。
edwin said…
阿静,我可以跟你聊天吗?我知道会聆听我的人其实不多。

你知道蔡康永这个人吗?他曾经在书上写过“回忆是人生的电池”。我的人生也是一样,有时候实在太寂寞了,无论如何都不能排解这种寂寞,觉得没有任何理由能让我活下去的时候,唯有“回忆”这种东西能慰籍我,支持我继续活下去。不但如此,唯有“回忆”这种东西提醒着我,原来我并不孤独,原来我的人生曾经有过希望和爱。你明白吗?

也许“回忆”这种东西大部分都是痛苦的,其实我也不例外。但是,我觉得,即使当中只有一小部分是美好的,这一小部分也是继续支撑着我活下去的力量。
Niko.Ching said…
建锋,早安!

聊天,当然可以啊。 关于“回忆是人生的电池” 这回事,我觉得有两种人吧,一种是用回忆当维他命的人,一种是一直向前看的人。

我呢。。介于两者之间。

建锋,难道你对你的未来没有期待与梦想了?所以你一直往后看,因为那是你觉得曾经最好的。。最满足的。。。?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