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Ah Moon的一封信

亲爱的Ah Moon:

Moon, 知道为什么你叫月亮吗?
那时我才十一岁,超喜欢小叮当。
那时你才一两个月大,顽皮得不得了。
我叫你:Doraemon。

渐渐懒了,名字太长,所以你变了月亮。"MOON~",就这样叫你。
都一样吧?叮当和月亮都是圆圆的,像你的八月十五,呵呵。

你很爱吃。怪怪地像妈妈喜欢喝nescafe和malta。
像我爱吃木瓜。
你也吃雪糕,但只吃妈妈最爱的yam favour。
零食嘛,sotong和任何鱿鱼味道的你都不放过。
新年的时候总是和客人抢鱿鱼丝吃。有时候乘别人在讲话时吃掉人家手上的鱿鱼丝。
馋嘴死了~

你爱兜风。
每次妈妈要载我去补习班时你都在门口等着。
车门一大开,你第一个跳了上去。
你喜欢把鼻子搁在车窗上,总把玻璃印上许多你的“唇印”,车里还有你口水的味道。
可是我依然很喜欢把你放在我大腿上,让矮矮的你可以看见车外的风景。
你的爪子常弄得我好痛,皮肤会花掉。
现在,多么想念和你相聚的日子。
你还很霸气总爱和大狗狗挑战。
常常怕你太冲动从车里跳了出去。
妈总会说:"抓稳他的脚!”

你的塑胶球到哪去了?
你还是baby的时候那球是你的宝。
常玩得连baby牙也被扯脱。顽皮~
以前你每次吃饱后就把球拿来叫我们陪你玩。
把球丢远远,你就"飘移”去拿回来。
有时候我假装把球丢了可是我把它抓在手里。让你找个半天,哈哈~
过后竟然被你抓包,被发现了。呵呵。。。
然后你就不受骗了。
我读大学的时候,你已经不再玩了。
老了。。。

你知道吗,
我已经把你当作是我的弟弟了。
你陪了我七年,我到外地读书了五年,一共十二年,今年是第十三年了。
而你,已经高龄84岁了。

爸爸一年才回家一次。你都认得他的气息。
是熟人或陌生人,听你的声音就知道了。
年轻的时候你总会看门,很爱吠。
慢慢你变懒惰了,因为老了吗?
你总爱像咖啡猫躺在风扇下睡觉。
你的呼呼声还真吓人呢!
像我爸一样~

我呀,常不小心踩到躲在你自己被单里的你。
你小小的时候都睡在我的脚边呢,和我同一张床。
后来啊,你还要帖枕头呢!
大家子呢~哈哈。
一直到你老了,上不到床了,妈妈才为你做了一个你的专属tilam.

你也会欺负小孩子呢!
小孩子最怕你了~
热情得令人受不了~
哈哈!
因为这样常被妈妈打呢。。。

Ah Moon, 很抱歉我现在不在你的身边。
嘴巴那里的肿瘤会很痛吗?
脚还可以走动吗?
能吃吗?
医生都说你太老,不能够为你做什么。

而我,又能为你做什么呢?

我好想说,等我回来。
可是又不愿你痛苦。
如果你很痛的话,别等我了。。。

Ah Moon, 我多么想告诉你,我好想念你。。。

你的出现,让我看见了人生。
是的,人的一生。
你的一生或许比较简单,可是与我们的没有什么差别。

Ah Moon, 你知道吗?你一直是我的自豪。
我常很骄傲地炫耀你的照片。

希望你会好起来。

就算不能好,也要走的安详,知道吗?

我们会永远永远记得你的!

Moon~ I Love You ~





你的姐姐,
nikoching 上。

Comments

lalea said…
dun worry, he had enjoyed his beautiful life with the presence of a girl named Niko Ching.

i think he got nothing much to '遗憾' in his whole life.

有位朋友告诉我,如果他明天就要死了,他能够接受,因为他觉得他活得精彩,应该做的所有事都已经完成。这才是所谓的,人生无撼!所以别再等了,你最想做的,就今天开始。
Ryan Chin said…
虽然没有看过它,不过,从你的文字,好像能感受到它的一切

有一半的人生都有ahmoon,如果它不在的时候,会不习惯吧,不过,他永远都在你的心里。

moon~希望你会好起来.
小蘑菇 said…
oh...so touch aft reading this letter..
I have adopt a lot dogs last time since i was small...n everytime my dog pass away,me,my sis,my mom n even my dad will be so sad....but as long as they have totaly enjoy their life,it would be no more 'yi han' for them like wat lalea said..all the best to ah moon!!!
Niko.Ching said…
我不敢问妈他的状况,希望他还好。。。

今天眼睛变小了。心情也很蓝。

希望我可以为他收集一点祝福。。。
Samantha said…
我没养过宠物,不知道那种动物和人之间的感情。只是,人非草木,对着久了的东西都有感情,何况是会陪你渡过青葱岁月的生命?

可是,任何事物都没有永远的,都有离开的时候,还在的时候,珍惜就好...

阿月有这样的“姐姐”真幸运。阿静的童年有阿月也真快乐。
大恒 said…
他现在怎样了? 还好吗? 希望它没事
Ryan Chin said…
我不懂以后要养狗还是猫。。怎办?
Niko.Ching said…
想清楚咯!一养就是十年的事情和责任了,一种长久的关系,就好像你要不要结婚。

养猫的话感情会比较少。因为狗是会讲话的哦。。。
Ryan Chin said…
哈哈,我应该会养猫.我以前丢过太多猫了,要养回一只集福..哈哈! 
Niko.Ching said…
要积福的话去SPCA帮助流浪的狗狗猫猫吧!

要养宠物前告诉我哦!虽然那是很久以后的事。。。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