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本

老妈念着
书橱里的书不见你看了,没看了是吗

我看着她,脸一黑
怎么,要干嘛

妈说
风水佬说不好,要打包进盒子收起来

我心里杆了一声
都放了这么久,我又没有怎样

她走开了

我救了我的书本

那些不仅仅是我的书本。。

那是我的青春,我的成长
我的老师,我的朋友
看着收藏的书本
像看着自己的成长
每一本,都有一个故事,一个记忆
摊开记忆,才回忆起原本的自己

那竖立的书橱
排列归类的书本
时刻在提醒我自己
不要忘了
原本的自己

Comments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