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成长。时间

年尾了,打扫,除旧迎新。

那满满的书柜,卸下全部的书本,一一温习。

女人嘛,免不了有一些书本陪伴成长。就好像男人也有几部xx片陪同经历青涩岁月吧。

蜡笔小新,以后不会出版了。作者上天堂了,小新也是。小叮当以后,这是被看率最高的漫画。翻了好几百遍都不厌倦。

张小娴。尤其是面包树系列,还有A Channel。 曾经,以为爱情非要爱得那么凄美刻骨铭心;以为付出越多,眼泪越多,就是爱的尽头了,无怨无悔了。女人啊,你的生命不是爱情而已。爱情不是一味的感觉而已,还要用智慧去选择和维持温度,才能永恒。

吴淡如,刘墉,张曼娟。中学时期视他们为老师,觉得每一个句子都那么让我开悟。几乎看遍了刘墉的所有作品。上了大学以后,都没有再打开的兴趣了。

藤井树。17岁开始迷恋上他的作品。我们不结婚好吗,可爱有趣的爱情故事。她的名字叫feeling,我也期待那样的邂逅。这是我的答案,一生中有位那么感人的守护者就无悔了。可是后来的作品,都没有当初的那些感动与感觉了。

九把刀。大学时期,喜欢上这奇怪的作家。有一点类似藤井树的爱情故事。我比较喜欢他稍微变态的作品。也是后来,他的作品也没有惊喜了。

在那以后,就开始看很多勉励、开导类的书本。几年以后,也开始看烹饪书籍了。最近两年,发现买了蛮多关于爱情感情的书本。还有旅行啊,摄影啊,插图啊,反而没什么时间看小说了。

看着我的收藏,看着自己的成长,一步步走过。以为难熬的,都过去了。

我这"要成立自己小小图书馆"的愿望,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的。无论科技如何发达,都无法取代那翻书的乐趣。那泛黄的纸张,隐藏着许多的故事。。。

Comments

gracefam said…
张小娴,刘墉的书我也收集了很多,当然还有蜡笔小新和小叮当的,现在我也很少买书了,但是每年生日那一天都会去选一本书给自己。以后你的新家,要做个大大的书架,它们就有好归宿了。
Samantha said…
我也有过那样的梦想。有一天有自己的家,家里有一间书房,放满书本和CD,还有一张很舒服的红色沙发 ^^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