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娇与志明

去年的去年,看了志明与春娇。一直以来对爱情港片没有期望的我,喜欢上那个故事。。。那两个人物,还有里头关于爱情那回事。

有时候喜欢一个人,因为某些小小的原因。
~因为在同一个地方遇见他两次。
~因为我们拿着同一款手机。
~因为他假装忘记带零钱然后向我借。
~因为他常常有意无意给信息我。

我知道他开始想念我。。。然后呢,很自然的,一起出去看戏,逛街,在然后呢,就在一起了。

然后呢,我们分开的时候,也因为小小的原因。
~因为那天他忘了与我母亲的约会。
~因为那天在我不开心的时候他完全没有注意到。
~因为我有点累了。。。
~因为他开始什么都不在意了。

后来,一些时间以后,后来,遇见一些人以后,
发现呢,那些小小的原因,好像不怎么一回事。

喜欢就是喜欢,想念就是想念。
两个人之间,就是有种特别的化学作用。

和一个人分开以后,竟然会开始染上他的习惯。
~开始喜欢拍摄。
~开始喜欢喝咖啡。
~开始常去那间曾和他常去的餐厅。
~开始喜欢上电影。
~变得会吵架。

然后呢,后来喜欢我的那个人喜欢我因为另个他留下的习惯。

久了以后,就变成了自己的习惯,忘记了曾经的他。

看着春娇与志明,听见了熟悉的配乐,感觉良多,好像回到了去年的去年。对我而言,这真是特别的一部电影。看了以后,会再想多看一遍,像重复听cd一样。有些意思需要时间来沉淀,有些感觉可以放在脑海重播几遍。

++++
一直寻寻觅觅,到底在寻找着怎样的他,自己也混淆了。
有时候感觉对了,又感觉不work。
有时候条件对了,感觉又不对。

因为上一个他很孩子气,所以选择现在这个成熟的他。因为曾经有个他非常暴躁,所以这个他粗心没意也没有关系。

这。。。。
爱情这回事,真的那么复杂吗?
还是我们不相信简单的东西,而选择复杂?

时间到了,决定就会来了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