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呐喊

今早无意中在佳礼中文论坛看见《生命的呐喊 》影片,为自己“爱慕虚荣”的贪吃行为觉得惭愧。

其实原本的我并不是很爱吃,来到吉隆坡后才开始有“收集美食”的习惯。还每次回到家乡就吃个没完没了。深怕回到吉隆坡就很难找到家乡味。

可是今天早上看了这套纪录片就完全放下了自己对吃的执著。

不懂你们有看过这套英文戏吗?还记得里头的小猪Wilbur吗?猪场里的每一头小猪都像Wilbur一样可爱。他们一出生就被剪耳朵,剪尾巴,阉割和被控制在小小的生活范围里。小猪还偶尔会打成一片,像我们平时看的小狗一样。可是这可爱的东西,一出生就注定为我们的口腹之欲牺牲。而它们,惘然不知。猪妈妈还一直不停的被打种,怀孕,生小猪。小猪出生一个月,就被迫和妈妈分开,然后猪妈妈又被送去打种,怀孕,生小猪;一直重复。我看到这里,眼睛已经哭得红肿了。为了避免猪妈妈流产(减少生产损失),猪妈妈被限制在一个很小的笼子里,小得只可以扑下和起身,完全没有转身的空间。

最重要的是我相信在这种动物被杀害时,它们害怕和愤怒的情绪会产生一种对人体不好的毒素。我们吃了怎么会健康呢?还有那防腐剂呢?

如果你还有兴趣的话可以到这里看看。

希望从今天起我真的可以为这些生命做些什么。也从今天起开始减少吃肉。但愿有一天我可以成为一位素食者。

要爱惜生命哦!(也爱惜你自己的健康)




Comments

Samantha said…
你也好久没写blog了吼?
edwin said…
我支持你,我也开始少吃肉吧。
yyee said…
在好久以前,我看过这片影片,真的有股冲动想持素,不过也只是想想而已@@。好久没有看见你了,还好吗?祝幸福。
. said…
.
.
.
.
.
.
.
.
.
.
.
.
.
.
.
.
.
Lw said…
Niko,
好久没update了。。。
最近比较忙吧!
All the best there...alwiz miss u here ^-^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