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e Competence




看着吴淡如的《那些EMBA教我的事》。
翻到第33页就停住了,因为我不知道我的core competence 是什么。。。
Core competence 就是你的“本钱”,你可以以它来与别人竞争的东西。

也许你会说我还年轻,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是什么不要紧。可是,
我想要我的能力能发挥在哪里?
我的兴趣在哪里?
我的专长是什么?

首先要恭喜那些已经知道自己兴趣是什么的人,或/和
自己的长处在哪里的人,或/和
有自己想做的东西的人。

我还不知道。。。

无论你了解我与否,
认真或随意给我意见。
以下的几种职业/兴趣,你觉得我比较适合哪一种?

1。理发师
2。化妆师
3。读日文
4。摄影师
5。先读MBA
6。到银行工作?
7。搞一种自己有兴趣的小本经营??
8。到纽西兰边做工作边读书???
9。读心理学
10。室内设计

如果你有相关的资料,请告诉我哦!

唉。。。这几天忙。。。

忙找方向。呵呵~

ps:你真的不需要太认真答我哦。。。哈哈。。。

Comments

edwin said…
直觉,你有一双温暖而灵巧的手,所以觉得你当化妆师或护士会不错,因为这些都是需要用手接触别人的工作......如果由你来化妆或照顾病人,简直是一种天使般的工作。
Anonymous said…
理发师&化妆师好像不错。。

读日文?为什么?要去日本吗?

摄影师。。还有点像你的感觉

先读MBA。。还想读书?

到银行工作。。银行真的很好做?

有钱就可以搞一种自己有兴趣的小本经营。。。

到纽西兰边做工作边读书。。。我还蛮喜欢这个。。

读心理学。。我以前也曾经想过。。

室内设计。。。这个才是你最想要的吧

有答到你问题吗?
还是你自己已经找到答案了。。。
Niko.Ching said…
阿锋啊,你把我想象得太好了。。。我的手一点都不巧,反而很粗(心)。哈哈~

燕啊,我还没有想到耶。。。
银行的工我也不会喜欢吧。。。
要去这里那里又没有钱。。。

怎么办。。。还真没有用。。。
Komei*_* said…
你自己喜欢什么就去吧,听听你的心说什么。
Anonymous said…
come here for the song...somebody's me
y dun you try to work sumthg that related to puppy?since you love them so much
Ryan Chin said…
室内设计!
我觉得适合你。
Niko.Ching said…
到今天为止应该是想做关于室内设计的比较多吧。。。希望有机会咯。。。
大恒 said…
去纽西兰,因为决定你喜欢国外的生活。
Lw said…
你也喜欢室内设计吗?我也是,却偏偏念的和现在做的都与室内设计无关。。。很想赚了笔钱后,再边做边读。。呵呵~
如果有钱,我想每个人都想搞有兴趣的小本经营。。。但就是没钱 T_T

与你只是博客之交,你写的文章多样化,我觉得搞些小本经营,卖些自己热爱的事物应该蛮不错。。。

工作的第四天,还蛮闷的,哈哈!
Samantha said…
人啊,常常会想,等到我有钱的时候,我会做这样做那样;等到我有时间的时候,我会做这样做那样;可是到了那个时候,也许耐心都已被现实磨掉了,也许决心变了心淡,也许对于一切的事物都麻木了。要认真的活在当下啊!

你能列出这些想做的事,证明你对于每一样都有一定的兴趣和考量,只是不懂得取舍,太多顾虑。世上没有完美的人,所以没有完美的职业。每一份职业都有一片天空,就看你有没有认真的经营了。当然,你要有一定的兴趣和决心努力的信念。

关于兴趣和想要做的事,谁能比你自己更清楚呢?
Niko.Ching said…
如果真的找到了那份我想做的工作,我真的会很用心去做。
做一件事情,需要的,莫过于一颗心。。。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