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好天

看了天天好天这部土产电影,有些感想和很多的感触想分享。

故事里有离乡背井的两姐弟,为了工作和生活,逼不得已把父亲安顿在安老院。其实他们都很想念和孝顺父亲,只是有时候忙着忙着就好像怎样都挤不出时间。印象深刻的是小女孩问妈妈,几时可以去探望公公,妈妈说新年。小女孩问妈妈人可以活到几岁,妈妈说大概八十吧,小女孩算了算,公公七十岁了,只可以多见十次而已。这一幕,我感触我一年见我爸一次,人生中还有几次?每次都说新年回家看母亲,还以为自己很孝顺了,算一算,才见面那么二十多次而已,有什么好得意的?

其实当初自己也挣扎了好久,大学毕业以后,回家还是留下。结果我选择了追求自己的生活,留下在异地。妈妈一个人在家,我固然不放心,可是渐渐地习惯了,也没有放在心上了,然后就忽略了妈妈的感受。自己惭愧。

父母照顾了我们的上半生,我们应该照顾他们的下半生。我们小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只有父母兄弟姐妹;父母老了,也只剩下我们这些做子女的。孝顺与报恩,当然是天经地义的事!

Comments

大恒 said…
你写出了我的心情,就把家放在第一..
除了父母,感情跟我很好的是外公外婆,最近外公身体状况不好,外婆也刚复原..我好担心..怕我不能见他们..

我回去,有一件事,就是把外婆的菜肴记下来,拍下来,如有机会,我会把它变成一本书...

Popular Posts